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志明书法工作室

虚心竹有低头叶,傲骨梅无仰面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毛笔《君生我未生》  

2017-02-27 20:55:02|  分类: 爱的味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毛笔《君生我未生》 - 虚梅 - 刘志明的博客

 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
君恨我生迟,我恨君生早。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
恨不生同时,日日与君好。

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

我离君天涯,君隔我海角。

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

化蝶去寻花,夜夜栖芳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作者:佚名

        赏析:全文没有一个生僻的字眼,也没表现出令人畏惧的才华,就是一个小女子对一个大龄男子的思念。他们或许只见过几面,或许,不知道对方的名字,甚至,从来没有在一起,女子也知道他们两结合根本就不可能。因为,“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”、“我离君天涯,君隔我海角”。出生早与出生迟的遗憾,天涯与海角的距离。大龄男子舍不得破坏女子在自己心中的形象,也舍不得破坏自己在女子心中的形象,所以,明明知道女子对自己的爱,却没有选择和女子在一起。或许,男子已经结婚,或许男子早已单身,但是,男子知道自己老了,给不了那女子长久的幸福,面对心爱的女子狠心拒绝,最终选择了放弃。想用自己的冷漠,打消女子心中的念头,不想心中的女子却始终没有忘记。这里落泪的不是爱,而是爱的遗憾, 因为,这样的遗憾,太美太纯洁。诗中没有女子和男子的形象,但他们的形象却通过诗刻画在了读者的脑海里,令人回味,让人叹息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