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志明书法工作室

虚心竹有低头叶,傲骨梅无仰面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燮清《疏影》  

2017-02-01 20:51:15|  分类: 硬笔A4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黄燮清《疏影》 - 虚梅 - 刘志明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 霜华似酒。向枝枝点染,芳艳酣透。冷到篱根,倦倚窗前,苔痕一迳铺厚。寒蛩懒作伤心语,便蝶影、飞来都瘦。卷画帘、尽日西风,分付秋魂消受。

        记得餐英小摘,那人共徒倚,香满罗袖。好梦如烟,别梦如云,又到苦寒时候。谢娘已嫁吴娘病,只院落、夕阳依旧。算可怜、不独黄花,说与雁鸿知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作者:黄燮清(1805~1864年),原名宪清,字韵甫,号韵珊,又号吟香诗舫主人。海盐武原镇人,清道光十五年举人,官湖北松滋知县,怡情山水,以诗词自娱,在武原镇修葺拙宜园,改晴云楼为倚晴楼,又购的砚园,自号“两园主人”。咸丰十一年,太平军攻克海盐,避往湖北,曾就官宜都、松滋县令,不久病故。葬于九杞山之阳。著有《倚晴楼诗集》12卷,《倚晴楼诗续集》 4卷,《倚晴楼诗馀》4卷,存词220余阕,《国朝词综续编》24卷,《倚晴楼七种曲》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