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志明书法工作室

虚心竹有低头叶,傲骨梅无仰面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吴昌硕《兰三首》  

2013-02-17 17:02:27|  分类: 咏兰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百尺悬崖结数丛,花开香堕晚来风。佳人欲佩无由采,终胜栖身蔓草中。

韩驹《题梅兰图二首》 - 虚梅 - 刘志明的博客

兰生空谷无人护,荆刺纵横塞行路。幽芳憔悴风雨中,花神独与山鬼语。

紫茎绿叶绝世姿,湘累不咏谁得知,当门欲种恐锄去,王者香贵嗟非时。

韩驹《题梅兰图二首》 - 虚梅 - 刘志明的博客

叶疏花稀水亦微,风前似有暗香飞。移来种我砂盆里,不须添泥水亦肥。

吴昌硕《兰三首》 - 虚梅 - 刘志明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 吴昌硕(1844 —1927)原名俊,字昌硕,别号缶庐、苦铁等,浙江安吉人。我国近、现代书画艺术发展过渡时期的关键人物,“诗、书、画、印”四绝的一代宗师,晚清民国时期著名国画家、书法家、篆刻家,与任伯年、赵之谦、虚谷齐名为“清末海派四大家”。吴昌硕的艺术别辟蹊径、贵于创造,最擅长写意花卉,他以书法入画,把书法、篆刻的行笔、运刀、章法融入绘画,形成富有金石味的独特画风。他以篆笔写梅兰,狂草作葡萄,所作花卉木石,笔力敦厚老辣、纵横恣肆、气势雄强,构图也近书印的章法布白,虚实相生、主体突出,画面用色对比强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