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志明书法工作室

虚心竹有低头叶,傲骨梅无仰面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王献之《廿九日帖》  

2011-02-20 19:50:22|  分类: 书法资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晋王献之书。纵26厘米×横11厘米,硬黄纸本。行楷书。文云:“廿九日献之白。昨遂不奉别,帐恨深。体中复何如。弟甚顿。匆匆不具。献之再拜。”

 

王献之《廿九日帖》 - 虚梅 - 刘志明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 此帖字体端丽,潇洒秀劲,疏爽多姿,字字神逸,墨彩飞动,出入右军法中,师古创新的面貌跃然纸上。除流传的献之楷书《洛神赋》外,其书多是行草书,此帖中有些字极近楷书,尤为难能可贵。此卷为唐时阁臣宰相王方庆,将其先祖王羲之父子及诸孙辈数代人的墨迹献给武则天,武后于万岁通天二年(公元697年)据王氏所进献的真迹为蓝本,命双勾摹拓以留内府,通称《万岁通天帖》每帖前多有王方庆小楷书其祖辈名衔。廿九日帖为其中之一札。此帖双勾技术精妙,有下真迹一等之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