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志明书法工作室

虚心竹有低头叶,傲骨梅无仰面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吴说《阁中帖》  

2011-02-19 16:14:41|  分类: 书法资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吴说,生卒不详。字傅朋,号练塘。钱塘(今浙江杭州)人。居钱塘之紫溪,人呼吴紫溪。宋诗纪事谓为王令(逢原)之外孙。高宗绍兴十四年除尚书郎,出知信州(今江西上饶)。擅书,楷、行、草及榜书均佳。其榜书沉稳端润,行、草圆润流丽。入黄庭坚之室,时作钟体,颇得高宗赏识。小楷人称宋时第一。周必大云:“傅朋草字虽末致颠张、醉素之雄放,而圆美 流丽,亦书家之韵胜者也。”董其昌云:“昔人称吴真书为宋朝第一。今观所书九歌应规入矩,深得《兰亭》、《洛神》遗意。高宗洞精书法,至为搁笔叹赏,不虚也。”有《三诗帖》、《门内帖》、《叙慰帖》、《千字文》等书迹存世。

 

吴说《阁中帖》 - 虚梅 - 刘志明的博客

 点此查看大图

吴说《阁中帖》,上海博物馆藏。此帖是吴说在浙东括苍写给家人的信札,清逸无比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